沙洲

【维海】月女城爱情故事(中)

【妙论知寰】维海跨年48H接龙

2023年1月1日 17:00  第42棒

上一棒: @拾弦 

下一棒: @Frosting 


*3.4未出,包含大量月女城,赤树花关系造谣

*性转提及,不喜勿入

*绿矾纸=硫酸纸,有练书法的应该都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哈哈哈哈哈

 

  月女城不愧为花神埋骨地,每一处的设计都精巧细致,但城内却四散有数不清的,与城建格格不入的巨大石碑,上面篆刻着古奥深晦的文字,太阳尚未落山时,艾尔海森指挥知论派学者用留影机和拓片记录下了大部分碑文。而妙论派的学者们则同因论派一起往深处探索,寻找古籍中记载的“圆形剧场”,残本中记载这花神所创造的艺术的集大成造物,曾经美之城的艺术中心。

  入夜后,月女城气温骤降,天色擦黑,学者们分出一只小队继续勘测,艾尔海森和卡维则围坐在火堆前,艾尔海森翻看着学者们收集的拓片,卡维细化着他白日里临摹的花纹。

“这是什么文字?感觉从来没见过。”

  艾尔海森无意识地摩挲着绿矾纸的边缘:“这些拓片上半部分是古月女文字,但是下半部分……”他轻轻用笔勾描了一下绿矾纸上的图案:“毫无规律,与其说是表意文字不如说是某种符号。”

  “这个痕迹,不太像是凿刻的啊?”

  “确实,上半部分的文字边缘规整,刻痕均匀,下半部分却有些模糊深浅不一,难道是什么古早失传的篆刻用具?”

  “我倒是觉得这些符号有些眼熟,而且,不像是什么古早篆刻用具,像是……有人徒手划出来的。”卡维从艾尔海森手中接过一摞拓片,把几张纸上下叠放。半透明的绿矾纸能在叠放的情况下让不同图层的符号加以组合,而这些杂乱无章的线条在卡维的排布下,竟莫名显出几分规整合理来。

  “卡维学长!您快来看看!”跑来个妙论派的学生,看到卡维和艾尔海森脑袋挨着脑袋看拓片,尴尬地站在原地,“加尔洽老师那里有了新发现……书记官!书记官您也一起去吧。”

  艾尔海森接过卡维手中的拓片照样摆好:“是什么发现?”

  “是一把琴,摆在一座祭坛上……”

  卡维叫住艾尔海森,把披肩脱了递过去:“你多穿两件吧,艾尔海森。”随即不等艾尔海森拒绝,转向学生,“小姐,麻烦带路。”

 

  

  等到了开掘现场,卡维才知道加尔洽为什么要让他也过来。与其说是祭坛,不如说是一个巨大的圆形大厅。金色穹顶,装饰着银白色帕蒂沙兰图案;地面石坎与裸地格状交错,大厅纵深十二根立柱,支撑着双拱屋顶落在横向正中的拱底石。黑曜石雕刻成的鹰首人身像执杖而立,另外两个角落还矗着一座夜青石雕刻珍珠镶嵌的神像和象牙金箔装饰的女神像,分据大厅三角,垂目低眉,神色各异。圆拱,大柱,垣壁,窗框,护壁镶板,门扇,塑像,流溢着湛蓝与金黄。而在一切的中央,正是一座圆形的台子,台子的正上方,静静地悬浮着一把贝尼琴,琴被草元素屏障包裹着,已经沉睡了千年的时光。

  “这是……”卡维深吸一口气,生怕惊扰了神明的安眠,“圆形剧场吗?”

  艾尔海森走到贝尼琴前,手心微微催动草元素力,屏障闪动了一下,浅金色的符文浮现在他眼前。

  “当漆黑的死亡降下安眠,唯有永恒的美与智慧与它相伴。”

  艾尔海森慢慢念出那一段文字,不知为何,他似乎又能听到莫名的感召,不详的预感也愈发强烈。他按下不安,转头看向学者们:“是赤王文字,应当是三王共治时期,阿赫玛尔,草神大人和花神共同留下的箴言。但是,这里应该只是圆形剧场的小一部分。”

  卡维走过去,往屏障中注入了一点草元素力——他们是整个科考队中唯二的草元素神之眼持有者,而破解了这把贝尼琴背后的秘密,无疑就能找到通往“圆形剧场”的最终通路。

  终于,贝尼琴上的封印有了一点点松动的迹象,卡维抬头,却看到艾尔海森苍白的脸色。他立刻停下了元素力的灌注,伸手握住了艾尔海森的手腕。

  手腕冰冷颤抖,艾尔海森神情错愕,欲挣脱卡维,却一下脱离靠在祭坛上:“你做什么,卡维?”

  “你上学的时候生理基础和神之眼应用全逃课了吗?透支元素力什么后果你都忘了?你应该不想明天发高烧起不了床吧。”卡维咬牙切齿,一把把艾尔海森不安分的手从祭坛边上拽开,“跟我回去,封印的事明天再说。”

  艾尔海森被卡维拉了个趔趄,自从那天早上莫名其妙地转性之后,他不仅力量减弱了,甚至连元素力的存储也大打折扣。虽然他并不依靠力量行事,元素力于他而言也只是辅助研究的工具。但是在此刻,他却被这种莫名而来的软弱和被动激起一阵恼火。

  “放手。”他们两人出了圆形大厅,艾尔海森用力甩开卡维的手,冷冰冰地说道:“我说过,卡维,收起你无用的同情心,我还没有柔弱到这个地步。”

  “我没有同情你。”卡维气急,“我是在担心你,你就不懂得爱护你自己吗?如果我刚才没有发现,你今晚是不是就要把你的元素力全灌进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解开的封印里面,你……”

  “卡维。”艾尔海森打断了他,“我有分寸。”

  艾尔海森深吸了一口气:“如果你是担心我会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明天的勘测,那么你大可放下这种忧虑。如果你是因为我现在的性别而对我的生理机能有所质疑的话,那更是不必。”

  “我怎么就跟你说不明白呢!”艾尔海森预想中的释然场景没有出现,相反,卡维被气得抓头发跳脚,“你是不是对别人的关心过敏啊!”

  “哦?我还是个男人的时候也不见你这么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啊,你不会是见色起意吧。”

  “胡胡胡……胡说八道。”卡维义正言辞,卡维掩耳盗铃,卡维气急败坏,“就,就凭你这样的……”他看了一眼艾尔海森,诚实的妙论派学者实在说不出什么诋毁相貌身材的评价,只能结结巴巴地凶道:“……这样的糟糕性格,我对丘丘人见色起意也不会对你见色起意!”

  “……学长的爱好真是别具一格非同凡响。”艾尔海森毫无感情地鼓掌称赞,“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你去干什么!”卡维自以为凶巴巴地摆出学长的谱,“不许回圆形大厅。”

  “我回去把石碑下半部分译完。”艾尔海森把长发撩到脑后,“你呢?继续回去大厅看神像?”

  “我跟你回去看着你。”卡维冷哼一声,“谁知道书记官大人会不会趁着大家不注意,到,处,乱,跑。”

  艾尔海森扭头就往扎营处走,在卡维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个颇为轻松的笑,但转瞬又被平日的严肃和一点几不可察的担忧掩盖。刚刚他又感觉到了那种阴冷的,附骨之疽般的注视。这使他更加确信这次科考的目的并不单纯,而幕后黑手,正潜藏在他们之中。


  

  两人回到营地,艾尔海森借着烛光译石碑,卡维挨个翻看着拓片,越看越觉眼熟。他瞥到一旁给他们做助理的帝利耶悉。小姑娘是个论文苦手,正为毕业答辩焦头烂额,奋笔疾书一会儿便翻两下参考书援引文献。

  卡维灵光一闪,仿佛灵感从天而降,一切疑点都织成了一条线,他抓住艾尔海森的肩膀,激动地语无伦次:“珐露珊前辈,是珐露珊前辈!你还记得她吗?”

  “知论派名宿,妙论派编外人士,怎么了?你有什么发现?”

  “《古典机关术概论》!她在里面记录了一种在赤王遗迹中发现的奇异机关,但是因为构造太过怪异,根本没人能够将其组装完成,妙论派的学者把赤王陵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组装的方法……”

  “所以,你怀疑这种机关并不是赤王的发明,而是当初的花神制造出的……”

  “对!”

  边上的学生一脸懵,她不知道话题是怎么如此跳跃的,只见卡维拿起堆放在地上的拓片,换了个角度将其重新拼合起来,拼合到最后,杂乱的线条构成了一枚精致的圆形纹章,花,月,树,沙交织辉映,缠绕相生,精美得让人目眩。

  “我明白了”艾尔海森,他刚刚已经从妙论派学生手上拿到了《古典机关术概论》,看完了记载着怪异机关的那一章节。“赤王陵中的怪异装置不是机关而是文字,这些东西不是文字而是机关,根据记载,这很有可能是三王时期,由三位魔神共同完成的”

  “……但是为什么”卡维不解,“为什么它们会各自分布在这种……毫不相干的地方。”

  旧有的谜题解决了,而新的谜题进一步生发。月女城的谜像一个巨大的丝绵线团,学者们扯出一根线头,自以为找到了通往真相的钥匙,却带出了更多的谜团与歧路。

  “呃……”那位帝利耶悉吞吞吐吐,“二位前辈,加尔洽老师让我问你们,你们今晚要怎么睡……沙漠太冷了只能两个人打通铺但是大书记官现在不知道是男的还是女的我们也没法分配啊反正你们是舍友卡维前辈要不然你牺牲一下自己吧!”

  卡维:……

  艾尔海森:……

  卡维:有没有搞错,你们的意思是我要跟他盖……盖一床被子睡觉?

  艾尔海森:我倒觉得这主意不错。

  卡维:艾尔海森你跟着犯什么病啊!

  艾尔海森:哦?你怕了?还是说,你怕你管不住……

  卡维:谁,谁怕了,睡就睡。

 

  

  最后的最后,二位学者还是老老实实地挤到了一张床上,两人躺得板板正正像要合葬,没有什么旖旎的氛围,只有远处赤鹭的鬼叫。

  卡维睡不着,不是因为艾尔海森睡觉不老实,恰恰相反,艾尔海森睡相很好,十指交叉扣在腹部,神色沉静。他均匀的呼吸和身上浅淡的香气被晚风送过来,卡维心乱如麻口干舌燥。少顷,艾尔海森似乎是睡熟了,无意识地翻了个身,一只手搭在卡维的胸口,温凉的吐息一点一点拂过卡维耳后赤裸的皮肤,激起一阵战栗。

评论(36)

热度(3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